(ID 417) 汽車業核心工具 – 針對過程及系統稽核員的培訓

課程背景與主題

為了確保在公司和供應鏈執行高品質的稽核,稽核員需要具備相應方法的適當的能力。IATF 16949也明確強調了稽核員能力要求。 稽核間的使用有效率的手法是稽核的成功重要因素。 此訓練針對在稽核情境中適當應用汽車核心工具做教學。

 

目標學員

訓練課程針對希望申請VDA 6.3過程稽核員資格延展,以及新申請VDA 6.3過程稽核員或IATF系統稽核員。

 

訓練目標

以典型的稽核情境為基礎,學員在品質方法的背景下,加強技術能力並加深知識。訓練的核心內容包含:檢視是否應用正確的方法,以及針對各個稽核場景的評估。

 

概念與方法

在訓練期間,於經典範例中,交替應用各個核心工具(MLA/APQP、VDA 2/PPAP、FMEA、VDA 5/MSA、Cmk/PpK/CpK/SPC和8D)至課程中指派的練習、個人與小組活動。關注於對德國汽車行業至關重要的品質方法,並優先考量實際應用的重點。

 

資格要求

參加此訓練的學員需要對汽車核心工具有良好的知識。 可參考以下清單查看參加訓練須瞭解哪些品質工具。如有必要的話,可在參加訓練前,使用適當資源事先預習、更新學員專業知識:

品質方法 來源 (標準/指南)
產品品質先期策畫 / 產品開發過程 VDA 新零件成熟度保障 (MLA)

AIAG先期產品品質策畫 (APQP)

失效模式和效應分析 (FMEA)

以及特殊特性

AIAG & VDA FMEA 手冊以及

VDA 特殊特性

量測系統的統計評估 VDA 5量測過程能力

AIAG量測系統分析 (MSA)

統計過程控制 (SPC) VDA 4 經濟地過程設計與過程控制

AIAG 統計過程控制 (SPC)

批准 (抽樣)過程 VDA 2生產過程及產品核可 (PPA)

AIAG 量產零件核准程序 (PPAP)

控制計畫 IATF 16949

AIAG先期產品品質策畫 (APQP)

問題解決技巧 VDA 8D – 8D問題解決法

 

資格證書

成功通過隨堂測驗,學員將取得一張VDA核發的資格證書。

 

培訓天數:2天

價格:NT$24,000.- (未稅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