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ID 503) 產品安全及符合性代表 (PSCR)

背景和主題:

做為汽車供應鏈的一環,每家公司都應致力確保其産品的安全性和符合性,遵守適用於各自國家和地區的法律法規,以確保産品完整性。對於市場上“不安全” 或法律要求方面存在問題的産品,責任人有義務採取必要措施。

 

爲了瞭解並認識産品安全代表的複雜任務,責任人須擁有全面的知識和適當的資格。爲此,VDA提供為期兩天的資格訓練:專門爲滿足學員日常工作要求,而量身設計。課程核心主題分爲五個部分,用於擴展品安全代表的能力。

 

目標學員:

汽車行業的産品安全代表,或已被聘任為産品安全代表的管理人員和員工。

 

目標(課程內容)

探討專業知識,使新手可以勝任產品安全代表一職,或現任産品安全代表更加專業、更有針對性地處理工作任務。考慮產品生命週期:從開發到製造和使用,直至最終使用的整個供應鏈的責任。同時,詳細討論了産品整合、産品偏差的建議操作,以及工具和方法的示範。

 

授課方式:

講解和練習交替進行,旨在應用課堂所學習知識轉移到自己的工作經驗中。特別注意學員與訓練師之間交流經驗的機會。

 

學員資格要求:

參加此訓練的學員,必須擁有技術或管理訓練,以及汽車行業品質管理相關的訓練經驗,特別是在投訴和索賠方面的處理經驗。此外,學員應有以下主題的工作經驗或訓練經驗:技術産品風險和過程風險評估(例如:FMEA、 VDA 6.3過程稽核員、開發人員)以及公司製造産品流程,掌握最新工藝技術以及相關法律和客戶方面的要求。

 

證書說明

訓練結束通過測驗後, 您將獲得VDA 合格資格證書。

 

課程時間:

上課天數: 2 天

價錢:NT$24,000.- (未稅),不含VDA PI標準。上課學員需另自行購買VDA 產品安全及符合性標準 (PI)標準。

 

課程參考資料:

VDA 產品誠信 (PI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