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ID 973) VDA 19.1 –汽車行業的技術清潔度 – 技術清潔度助理

* 不參與實驗室實踐

 

此課程為技術清潔度檢測員專門設計,透過實驗室影片進行教學 (無實際參與實驗事實做)。讓學員可以依據VDA 19.1做清潔度分析設計以及文件記錄,同時向學員傳授儀器操作方法及實驗室實踐等經驗。

 

目標學員:

在汽車、供應商或服務等行業,執行清潔度檢驗的從業人員,或是在日常工作中需要處理技術清潔度做品質指標的人員,如:工藝(constuction)、品質保證、技術採購和銷售等領域的從業人員。

由於航太、液壓和精密工程領域也有類似的清潔度要求,也推薦這些領域的從業人員參加此課程。

 

目標(授課內容)

讓學員能够根據 VDA 19.1 獨立設計清潔度分析、使用最新概念的設備,並以所需方式記錄。並在課程中,詳細闡述清潔度檢驗及清潔度行為的技術必要性。

 

並且介紹VDA 19.1 和 ISO 16232 (第 1-10 部分) “道路車輛 – 流體迴路部件的清潔度” 這兩個標準的異同之處(兼容性),讓學員能依據國際標準執行清潔度分析。

 

上課內容包括應用在汽車製造過程中,技術清潔的品質指標與背景知識,並瞭解在部件中提取顆粒汙染物的的程序、評價和量化的分析程序。以及 VDA 19.1 手冊規範的清潔度檢查 – 控制測量值、空白值、日常檢查等知識。

 

新版 VDA 19.1 (2015) 包括了全面的理論知識。已取得技術清潔檢驗員資格證書的人員也可參加此項訓練,不需要額外的考試。

 

參加課程資格要求:無。

 

資格證書

通過測試後,學員將獲得 VDA QMC 頒發“VDA 19.1 技術清潔度助理”資格證書。

 

參考資料/標準: VDA 19.1

 

課程時間:

上課天數: 2 天。

價錢:NT$2,2000.-/人 (營業稅 5%外加,不包括 VDA 19.1手冊費用)。